close

餐廳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1號
餐廳電話:(06)2200-858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 11:05-22:00
官網連結:http://noodle1895.com/site/m/index.html
注意事項:需加10%服務費、可刷卡、有嬰兒座椅和餐具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

久仰大名的度小月擔仔麵,是台灣人盡皆知的美食,更在2013年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選為推薦餐廳,成為台灣美食的代名詞之一,所以來台南就是要吃度小月啊,不然要幹嘛?

度小月現在有好幾家分店,其實台北也有,但感覺在台南吃更原汁原味,是這次台南之旅亮點之一。

我們去的是中正旗艦店,無論店內、店外都實在太喜歡度小月的設計風格,外觀簡單大氣又不失莊重,還帶有些許古樸味。


我最激賞的莫過於現場製作擔仔麵區,除了透明公開製作過程讓人吃得放心,仿照古法的設計也讓人看到對傳承的尊重與用心。此外,我也特別喜歡店裡展示祖先使用過的煮麵工具,頗有吃果子拜樹頭的味道。



座位很古早味,高度和路邊攤差不多,讓我覺得超親切的!當然也有圓桌,感覺比較正式,適合請客的時候坐。



終於開始點菜了,不囉嗦,先看看點菜單吧!


擔仔麵是度小月的百年招牌。度小月很用心也很大方,在菜單裡介紹擔仔麵的配料和吃法。我們當然也毫不猶豫把大碗(90元)、小碗(50元)擔仔麵都點上,此外還點了擔仔米粉(50元)、豬油拌飯(35元)、肉燥飯(35元),配菜則點了冠軍滷豬腳(180元)和台灣老味白菜魯(160元)。


菜上蠻快的,只是份量小到有點嚇到我們,看來度小月擔仔麵走的是精緻路線。不過我個人認為份量雖然很重要,味道才是一家店成功與否的關鍵!

開動了!擔仔麵實在太好吃了,不愧是招牌中的招牌,每一口都齒頰留香。雖然配料有香菜、蒜泥和醋,每樣都是氣味獨特的食材,然而拌勻後味道非常調和,配上獨門秘方的肉燥,整碗麵讓人欲罷不能,真是好吃到極點了。(圖為大碗擔仔麵)


小碗擔仔麵是我心目中的滿分美食,因為味道一級棒,碗邊還彩繪了舊時代的台南城,文創味十足,我太喜歡了,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

其他主食就沒有擔仔麵這麼好吃了,擔仔米粉也不錯吃,不過吃起來沒有擔仔麵對味。肉燥飯和豬油拌飯的味道稍嫌普通,稱不上美味。


配菜方面,冠軍滷豬腳滷得十分軟爛、入味,油亮的色澤令人垂涎三尺,骨頭和皮肉輕輕一撕即分離,對吃的人來說很方便,皮的口感很Q彈,膠原蛋白一定很豐富,是相當值得推薦的菜。


台灣老味白菜魯似乎滷得不是很夠味,雖然裡面配料豐富,然而和平常吃的滷白菜相比,味道相當單調,是道吃不出特色的菜。


總的來說,度小月的服務態度很好,結合現代和歷史的裝潢設計更把傳統小吃的高度提升許多。在食物部分,光是擔仔麵就足以讓我爆燈推薦度小月,不過個人感覺除了擔仔麵,其他餐點蠻多地雷,所以最後只給四星。建議大家來之前最好先做功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mama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